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院长寄语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科学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不仅涉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涉及到我们的生产生活和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包括农业领域,使传统农业的手段不断被更新、改变。它将会对人们的生活、生产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带来更多的便利,从而促进整个社会和人类社会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其人才的需求量相当巨大,而且随着我国现代化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需求将更加旺盛。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正围绕智能感知理论与技术应用(物联网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智能控制系统与装备(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三个方向展开。学院有着现代化的教学及实验设备,有着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良的教师队伍。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努力为学生的就业及以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我院学生多次取得良好成绩。我院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项学术科研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有机会通过课堂上的师生互动及多个课程设计专业训练环节,培育勇于探求的精神,提高表达自我的能力;学生也有机会在实验室及实习基地里体验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快乐,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人生路漫漫,有几处关键的转折点。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是学知识、长身体、培养能力的时期,是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刻。它既神圣却又短暂,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如同海绵吸水那样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去博览群书,摸索掌握学习的方法,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为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建立坚实的基础,所以,进入大学,你将踏上人生新的起跑线。

  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新鲜的,大学的一切令新入学的学生好奇,尽快地进入学习角色,适应高等教育的紧张学习生活,将是你成功走向社会的良好预演。大学的学习是自主的,学习的本身是枯燥的,从枯燥的学习中体会到掌握知识的快乐,那是一种崭新的精神境界!大学的学习是孤独的,有许多时间是与书本、计算机交流,但是我们可以运用自己的知识、能力指挥由 “0”和“1”组成的千军万马,驰骋在科技的前沿阵地。

  知识改变命运,现在决定未来。我愿带领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更快更好的沟通交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让学生学有所成,在人生的道路上谱写华采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