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3-02-2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意识和能力,计信学院组织本科、研究生各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覆盖全体在校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第二班主任、班级导师、辅导员参加各班班会并进行点评总结。

各班班主任围绕“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两个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的认识“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播放了校园防诈案例视频,用身边的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牢记“八个凡是”和“六个一律”,持续提高防护意识。各班同学依次进行发言,有同学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受骗经历,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自信,遇到事情要小心谨慎才能防止诈骗。有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学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服从学校管理,积极的配合学校工作,努力的做好个人防疫工作。

各班认真落实主题班会工作要求,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班会严肃活泼,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主题班会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主题班会的要求,用青春践行二十大,共创多姿多彩的美好大学生活。

此前,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对此次班会的内容、流程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提醒各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班会开出效果。


部分学生发言:

2022设施1班陈浩歌: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在网络平台上不要过多的泄露自己的电话号码等信息,而且遇到关于金钱交易方面的事情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易在网络上进行金钱交易,哪怕那个人是你现实中认识的。就像我之前一个认识的人在QQ向我借钱,说让我不要转给他,转给他的朋友,我觉得很不对劲就没有给他转,后来那个人告诉我他的号被盗了借钱的并不是他本人。希望这件事也可以给大家一个警示,网络上的金钱交易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加倍小心。

2022物联网1班王亚隆:去年年底,随着疫情形势的转变,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全面放开。通过班主任的讲解,我觉得我们要理解“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健康,在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还是应该戴好口罩。

2020信管1班王艺臻:新学期的到来,我们该收拾好心情回归到校园生活中,与前几个学期不同的是,如今全面开放,实行“乙类乙管”,我们应该支持国家的政策,同时要注重个人健康,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作为大三年级的同学,我们更应该有明确的学业规划,无论是考公考研还是其他计划,都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以防电信诈骗等。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充实校园生活。与同学和睦相处,主动关心他人是否遇到生活中的问题,帮助解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19物联网1班陈子雄:听了班主任的讲解,看了学校的防诈宣传片,里面的案例让我感受深刻。我曾在高中时期因为轻信网络上骗子的话,导致钱财被骗,那时的警惕意识差,才让网络上的骗子钻了空子,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对身边的人也要时刻提醒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