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师生圆满完成群众游行和合唱任务
来源: 时间:2019-10-08 浏览:

101日上午,45名计信学院师生参与天安门广场的群众游行活动的“美好生活”方阵,7名合唱团参与现场合唱,他们接受祖国检阅,用欢快的动作、优美的舞姿、响亮的口号、灿烂的笑容,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共同祝福祖国生日,祝福祖国万岁。

微信图片_20191008094401.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09440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094408.jpg

“这一天,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中。”为了这一天,他们付出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外出训练,起早贪黑不说,大家还要适应不同场地的艰苦:有的闷热无比、有的尘土飞扬;有时烈日炎炎,有时雷雨不断。记得有一次大家冒雨训练一天,虽然身着雨衣,归来时,身上衣物被雨水和汗水已全部湿透。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倾听他们的训练体会……

马乾坤:我是一名中国人,我无比的热爱我的祖国和人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热爱我的党组织。如今能够有机会代表人民走上长安街,向祖国送去祝福,这必定会成为我这一生中最珍贵的经历!从学校的训练场到天安门前的长安街,我们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支撑我这一路走来的是我们心中高涨的爱国热情,是对天安门的向往,也是身为党员的一份责任。

李晶晶:最暖心的一刻是我们半夜全员出动,踏上了车,手中是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做的热腾腾的早饭——热乎的鸡蛋和烧饼,心中一片温暖与感激!我们要“熬夜”,他们起早贪黑为我们做了最美好的“宵夜”。我最爱的学校,最美的人啊,都在我的北农!!!!感谢为我们付出的人们。

姜晨曦:这次活动,可以说是让我成长很多。我变得更加结实。我学会了坚持。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没什么做不到的。每一次合练,后来每一次走过天安门。我的内心都是沸腾着的,竟然真的热泪盈眶了。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后来,我的抖音慢慢变成推荐各种阅兵,爱国的视频。慢慢的我也变成了一个很“红”的人。

任媛媛:记得训练开始时,每天都很煎熬,大太阳,高温度,兜里防晒霜,手里卫生纸,这些东西陪伴了我整个训练过程。印象最深的训练,是第一次去长安街合训的时候,坐在去往长安街的车里,激动兴奋的睡不着觉,真正走上长安街时,即使是在夜晚,看着人群也十分壮观,走过天安门时的欢呼呐喊令人振奋,心里有种骄傲与自豪感。

任美飞:参加这次训练使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锻炼,从第一次步行十公里开始,我就在不断地提升。从跑步十五分钟都很勉强变成跑一个小时都能坚持下来,俯卧撑,蛙跳,蜥蜴爬等等一直都在突破我自身的极限。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同时,我的对国家的了解也日益加深。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高杭:经过这一个半月的训练,我收获了不少,从最开始的完成不了体能训练,到后来慢慢累积跑步时间,可以跟队跑下来,外出训练更让我记忆深刻,每个单位是一个集体,到后来的更大的集体,这些都让我深刻的明白团体精神是什么。通过此次训练,自己的身体素质加强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保持运动,时刻以祖国为荣,希望最后我们可以完美完成任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红澳:我很荣幸也很骄傲我可以成为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员,我自己也有了很大的收获,站军姿的时候我体会到了汗水从下巴不断滴落,变步走时,余光向右看齐一刻都不能松懈,我们自己也会昂首挺胸,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我想这次的活动会让我记忆深刻吧,它让我挑战了自己,收获了友谊,让我获得了荣誉,也使我成长。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朱家亿:“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是教官教给我们的一句话。教官带着我们训练的时候,我记得当时最难也是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晚训。说它难是因为跑的时间太长,在跑的时候感觉太累,说它快乐是因为很高兴在这个美丽的傍晚伴随着歌声和大家一起训练。

赵子钦:从最初的训练,到后期的一次次合练,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团结,一次比一次整齐,这大概就是团结的力量吧,每一次合练结束,方阵的每一名成员都很激动,最终的成功离不开这队伍中任何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

高金行: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特殊拉练,我体会到了一种之前从未有过的荣誉感和光荣感,对于暑假的训练来说,15天的魔鬼训练,应该说比军训还要累吧,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我想大家为的不是别的,就是为的那一份荣誉感。

王程:通过训练,我学会了如何去应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我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我的天空来。

张汝楠: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活动,这是我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荣耀。不得不说这训练是真心的累,因为我参加了军训了解了训练大概的强度,认为这个训练不会有太累,但事实总是出乎人意料之外,每天的死亡体能训练让我知道了原来自己还能跑50分钟!

魏彬茹:初时听到老师神神秘秘的告知我们有机会参加70周年大游行时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哇,好酷啊,可以在国庆当天去天安门走方队,接受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人的检阅,这是一件多么神圣与光荣的事。

马逍遥:开始的15天训练。每天上午下午晚上的高强度训练,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考验,简单的稍息、立正,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其中也有着大名堂,我们丝毫不敢怠慢,认真的对待训练,晚上的体能训练更是对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考验,很多同学跑完步以后身上的衣服也湿的差不多了,虽然前几天很难,但是在习惯了以后这时候的训练便成为一种享受,跑完后很是爽快。

张曦:我参加了这次的训练,我认为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暑假。虽然每一天都精疲力尽,感觉自己都撑不下去了,但是每个中队里的成员都在互相鼓励。因为有了这些,每天早上的早操、白天的训练和晚上的晚操我们都按要求完成了。这次的训练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训练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

王心:合训已经结束,但每当路过学校的篮球场,第一天集合时被阳光洒过的味道还那么清晰的闯入我的思绪。第一次体能训练后的感受,如约穿越时光,来到了我的体内:汗水夹杂着那蓬勃的青春,穿过我许久未奔腾过的血液,冲开了大学一年来,我疏于运动的慵懒与油腻,洗刷我迷茫与混沌的大脑,抬起双脚、大口呼吸,像不同时代里同样的青年人一样,

鹿晓雪:在这近两个月的训练中,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最令我自己开心的就是能感觉到我在慢慢突破自我。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和拥有了平静下来的心性——变得更可以对某件事坚持,变得更能沉住气,我想这就是我的成长。

张晓晓:我看过凌晨两点的漫天繁星,震撼于北京能看到如此漂亮的天空。我昏睡在黑暗中去往合练的车上,昏黄的路灯射进车窗。我迎着红彤彤的夕阳,一遍一遍行走。我穿梭在飞扬的尘土、瓢泼的大雨、灼热的烈日,我整日冷餐充饥,面包,淀粉肠,榨菜吃到不想多看一眼。我们盘坐在小胡同里等待我们的出场,我于凌晨走在长安街的中线上。累是真的,但是我从未后悔,只因为,我是三千六百个点位中的一个。我骄傲!我荣幸!我感激!我不悔!

郭文:回想这两个月以来的训练,有痛苦,有烦躁,有抱怨,但是更有荣幸,有自豪。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秋节的那次,无论是同学还是方阵的其他人,大家一起坐在大街上,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似乎也别有一番风味。是啊,人生中能有几次机会,可以这么多人同坐一起赏月呢。

冯文寅: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收益颇多,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等到了提升,庆幸自己没有想当然的就轻易放弃,此次训练,使我体验了很多,坚持了下来,不仅身体素质有所提高,心理素质上也有所提升,我感到非常有幸可以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张羽臣:81号开始训练,晚操的30分钟真的感觉很漫长,但还是坚持下来了。第二天的40分钟,本以为自己的能力只停留在前一天的30分钟,但没想到40分钟依然跑了下来,最多跑过55分钟,从未掉队。

师婷婷:还记得当时我坐在火车上赶来训练,在这段记忆里,辛苦是有的,但却也在惊讶自己的成长,从一开始的大家惊讶于30分钟的跑步,但最后汗水尽情挥洒,完成一次次突破。不过,最为印象深刻的事发生在一次次合练中,没有电子设备的我们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互帮互助,加油打气,齐心协力的走好每一步。凌晨集合时互相叫醒,夜路我们一起走,不落下每一个。水不够时一瓶水大家彼此分一点。

黄云龙: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收获良多,从最初的起床都困难,到现在5点起都没问题。训练期间我最喜欢的是晚上体能训练之后的座谈,和其他人聊天,学习一些东西,玩玩游戏,约时间一起玩手游。

马欢:这次训练让我学到了很多。跟教官相处的15天里虽然被虐的很惨,但是我很开心。教官跟我们讲了很多他当兵时候的事,也让我们更加向往那样的生活,也让我们毫无怨言的为祖国付出。

王金龙:经过将近两个月的训练,从刚开始的教官带着我们练,到一次一次去外面参加集训,再到最后自己主动练体能;从第一次感觉到煎熬到最后的完全的适应,这一个过程是宝贵的,从中我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坚定的意志,收获了集体荣誉感,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我还记得小队长训练第一天,我晕倒的样子,转眼间国庆就在眼前了。最开始我总是抱怨每天的训练又累又辛苦,但慢慢的明白了百炼成钢的道理,队列一次次的走齐,内心都充满了骄傲和开心,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等等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这次为了祖国华诞的训练过程,一定将成为我内心最难以忘记的回忆。

蔡思漪:训练很苦也很累,但更多的是收获。训练不仅仅使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还使严明的纪律观念以及时间观念深深扎入我们心中,但更多的带给我们的是坚强的意志力和团结的意识。

孙鑫:这次训练,给我带来最直观的体会就是疲惫,很累,但同时,累并快乐着。训练带给我的还有同学们之间更深刻的友谊,我们一同经历过如此多的困难和训练,这种情谊是日常生活中轻易体会不到的,所以使我更加珍惜和难忘。

赵悦:8月的北京,虽然不能说是骄阳似火,但仍然相当炎热。教官带着我们每天从上午6点一直训练到下午8点,只有中午稍事休息。晚上的体能训练几乎每晚30分钟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都在粗糙的柏油马路上进行,这么苦的训练没有一个同学要求退出!大家们都在坚持,都非常珍惜这次光荣的任务。

夏章宸:当学校组织我们活动师生们看电影建国大业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大家掌声在那一瞬间响起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跟着鼓起了掌,这个瞬间我顿时有一种无比激动的爱国热情随着我的感动的眼泪涌动出来,这一顺佳真的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以及祖国成立的艰辛。当每一次在不同的训练地点听到的《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时大家几乎都会不由自主的跟着旋律唱起来的瞬间,又让我感受到了那种无法言表的爱国热情。

李金檬:在这次训练中,可以说有酸有苦有疲惫,但是其中少不了欢笑。回想起来八月份训练最难熬的就是每天晚上的跑步了,第一天的跑步半小时,第二天跑步五十分钟,紧接着第三天、第四天...每次跑步过程中都感觉自己要坚持不下来了,但每次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跟上队伍。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更加坚信了人的潜力时无限的。

王迪轩:两个月来,有汗水,有欢笑,有震撼,也有感动。我们一次次地踏乐,练习步伐和节奏;坚持不懈地进行体能训练,保证充沛的体力;不断地进行合练,磨合整个方阵的默契与配合。训练不只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砺。两个月的时间是短暂的,但留下的美好记忆却是永恒的,它让我看到了一个有凝聚力和执行力的队伍,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张泽:训练,第一个体会就是累,但是经过这次训练,我把累归为了褒义词,累会使我在每个清晨元气满满、累可以磨练我的意志、累可以让我挖掘自己的潜力。

林一果:当知道自己有机会去参与进庆祝祖国七十岁生日的时候,只有开心与激动。训练很累,不管是从早到晚的校内训练,还是半夜出发的集训,当通宵站在天安门演练的时候,一切的劳累和困倦都会消失。

高禹:正逢祖国70周年大庆,我有幸能够亲身参与到这次合唱活动中,在天安门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为祖国母亲庆生 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

石宇飞:在这次合唱活动中,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合唱的技巧,合唱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结交了许多别的院好朋友,扩大了我的朋友圈。在这次训练中,我成长了许多,也从一个害羞,不敢与别人交流,不敢出声,变成了一个爱说话,喜欢交朋友的男孩。

万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北京大学生,我深感荣幸,能够参与到70周年的庆祝活动当中,用自己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情意。人这一生,不过是追求“心动”的过程,追求生命独特体验的过程。然而参加这次国庆庆祝表演,就是我这一生中的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

飔:经历了时长将近三个月的训练,使我收获了很多,虽然暑假期间的训练很辛苦很累,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找到了放松自己的方法。在收获欢乐的同时,我还收获了很多喜欢唱歌并且唱歌很好听的朋友,总之,这个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

杨惠巧:训练的过程是一个磨练的过程。一想到能为祖国歌唱,我内心无比澎湃。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为祖国歌唱这件事更重要。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在某一天训练的时候看到祖国的强大,国富民强,中国的军队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中国的军人高大伟岸,那天激动的泪水在眼眶打转,我在唱歌的时候更大声了,我深深地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朱琳:能够参与到庆祝祖国建立70周年合唱活动,是我无比的荣幸,看着三军仪仗队挺拔且整齐的身姿,整齐划一的方阵,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在训练了一个多月后,大家到了疲劳期,对日常训练有所代谢,没有了当初的热情,直到一起去集训,在这个庞大的歌唱队伍中,重拾了激情,四千多人的歌声绕梁、振奋人心,让我更坚定参加此次活动的初心。我很骄傲我能为祖国母亲庆生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