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2-10-16 浏览:

10月1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支部为单位在各分会场集中观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坐在一起收看开幕会盛况,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进取、踔厉奋发的时代脉搏。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报告内容令大家倍感欢欣鼓舞、精神振奋。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师生们难掩内心激动,纷纷发表了观后感言。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廉世彬: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情无比激动。今天认真收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继续全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努力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邹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青年教师应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自身本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专业技能培训,敢担当、能奋斗,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物联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高校的立德树人工作,必须弘扬科学精神、遵循育人规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育人全链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璐宇:今天我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这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获得的历史成就,我由衷地为祖国、为我们党感到骄傲。对于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图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是党对我辈青年人的期待,更是我们的机会和使命。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提升个人理论水平,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努力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郝嘉鑫: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让我们对十年来党砥砺奋进取得的数项伟大成就有了全面的了解,感到振奋人心,同时也备受鼓舞。生逢其时,我们在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成就谱写的同时,也应该始终牢记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是老师的助手同学的帮手,更是党的后备军和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争做青年群众的领路人,听党话跟党走,在当前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努力绽放青春之花。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还必须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兴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15个部分诠释了我国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政策。对此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将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杨洪达:在报告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农业院校的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党员,今后我想扎根农村,从基层做起,服务农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李浩然:今天作为积极分子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我们为革命先烈默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正值全球关系动荡,我们要内部团结,坚定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总书记的报告中,深刻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国家进步与成就,以及党在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之自豪。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有一份力出一份力,坚持共产党领导,永远跟随党走。

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王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