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清洁校园,美化环境” 义务劳动
来源: 时间:2022-10-13 浏览:

10月12日下午,计信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计算机楼周边开展“清洁校园,美化环境”义务劳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感,通过清扫美化校园环境的劳动实践,培养计信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学院共2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当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带垃圾袋和卫生清洁工具,以小组为单位对责任区域进行认真打扫。经过团结协作、细致全面的地毯式搜索,同学们将隐藏在责任区绿地、道路角落处的纸屑、烟头、废弃塑料袋、饮料瓶和其他白色垃圾一一发现,并将这些垃圾捡拾放入自备垃圾袋中。虽是仲秋时节,但同学们在清洁打扫校园卫生过程中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年不畏辛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清洁校园、美化环境”劳动实践,入党积极分子们挥洒了汗水,为进一步整洁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亦用实干精神为新时代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力注脚。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义务劳动活动中收获颇丰。

物联网专业本科生肖璐:劳动最光荣!今天的义务劳动是对计算机楼附近的区域进行清扫。虽然我们日常看到的校园是干净整洁的,但是通过仔细清扫还是会发现存在一些垃圾,例如烟头、塑料等等。校园需要大家一起来美化和保护,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今后还可以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义务劳动来锻炼自己。

大数据专业本科生姜博瀚:今天在校园内进行垃圾清扫活动,大家的劳动热情高涨,互帮互助,不放过每一个死角。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更应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服务于人民。

物联网专业本科生刘欣阳:平时经常在计算机楼上课,可能是赶时间,也可能是大体上比较干净,没注意到太多垃圾。但是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还是在很多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一些烟头,纸片碎屑,特别是共享单车上会有很多白色垃圾。经过我们组各位成员的细心“大扫荡",垃圾基本被清理干净。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要注重校园环境保护,不随手乱丢垃圾。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徐琳:今天我们各位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内容是处理校园垃圾,我们对白色垃圾等校园污染物进行了彻底的清理。通过对社会一个小角落垃圾的处理,能够唤起同学们共同维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同时我们作为积极分子也应该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