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丨计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2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近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并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内容。集中学习后,学生党员们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做了什么,对标党组织要求还差什么,在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问题逐一发言交流,以此方式坚定入党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联系指导支部工作的校院两级党政群团领导干部参会并与学生党员亲切交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出席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何忠伟对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为学生党员们讲解了如何做到“国之大者”。

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出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韩宝平对党员提出“八个要”,即每天上课要早到,课堂表现要突出,专业技能要多学,社团活动要多参加,体育锻炼要加强,平时小事要礼让,宿舍卫生要干净,为师生服务要多参与。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刘京威出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刘京威要求全体党员落实学院关于学风建设要求的“十必做”,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