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2-06-27 浏览:



2022年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蔡奇同志在大会上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计信学院党总支组织2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观看,认真学习蔡奇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倡议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计信学院物联网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焱说:“过去五年,北京发生了历史的变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形成北京冬奥精神。北京成为全球首个也是唯一的“ 双奥之城”,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展望未来,北京同样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党支部委员胡萍说:“今天报告内容振奋人心。我们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杨丽说:“从专业出发,贴合北京市的牢固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把4个中心、4个服务作为领引发展的定位目标,从自己的工作出发,把发展新理念贯穿到首都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也贯穿到自己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

计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师党支部书记廉世彬说:“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就。在未来的五年中,我们要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教育一线,做好立德树人,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毕睿说:“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的报告中提到,新时代首都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让人民生活幸福,科学的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于首都北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且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要对首都的发展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校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自己的党性觉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实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汤博远说:“今天是以线上参会的形式进行学习,会上强调了新时代党员的职责与北京之后的工作方向,明确了党员目标,规范了党员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更要严于律己,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了新时代北京的建设添砖加瓦。”李兴博说:“通过此次开幕式,我了解到北京首都功能、经济发展质量、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民生福祉、首都治理能力和党的建设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也激励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化认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和气势奋发为北京发展乃至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