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时间:2023-03-01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计信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上午10点在2号楼40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6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威主持。

13C38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学院大数据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廉世彬、物联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宁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小顺根据相关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展开述职。述职内容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支部书记切实将自己摆进去,突出述“我”,并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查问题,找短板,提措施,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差距不足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胜男因任职不满一年,以书面述职形式参加本次考核评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对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五个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基层党支部在科技强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还应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榜样引领示范和党建品牌创建方面发力,凝练形成党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

在考核测评环节,与会人员现场填写《2022 年度北京农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和《北京农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量化评分表》。

最后,党总支书记韩宝平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党总支对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学院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继续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规范工作,挖掘优势,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