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 | 物联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线上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9 浏览: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1月28日下午,物联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线上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将疫情防控与家国情怀、民族精神、职业道德、团结协作等育人元素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教学副院长、物联网工程系主任魏占勇、物联网工程系和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韩宝平指出,应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融合度,探索“线上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持续推动学科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

魏占勇介绍了物联网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分享了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评比的感受。物联网工程系教师们结合自身授课课程,围绕如何提取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案例、如何将课程思政与农业农村相结合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

物联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焱号召教师们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在当前疫情环境下,提醒学生正确佩戴口罩,细致关心学生上网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在网课教学中严格要求学生,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良好学习态度。物联网专业任课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营造出良好的思政教育课堂环境。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从业务和理论上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出色的教师。负责实验室工作的教师们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应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学生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提醒学生戴口罩测体温。同时,实验室的全体教师积极做好实验教学保障工作,为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良好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