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时间:2022-05-28 浏览:

5月27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支部书记李小顺表示,我们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重要性,并主动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管理措施,做到每日两次健康打卡,做到疫苗应接尽接;对于在校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定期核酸检测无遗漏,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不订外卖、不用网购、不违反规定出入校门,对于不在校学生要按照社区要求,积极配合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对于大家关于生活、学业困难需求,通过合理途径进行反馈,我和学校都会为大家积极努力解决问题。

支部党员踊跃交流发言,结合自己的了自己的看法。

赵悦:在疫情防控斗争面前,我们应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大学生,我们虽无法直接参与到防疫的前线,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社会添堵添乱,同样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具备对各种网络信息和社会舆论的分析判断能力,切不可为谣言创造生存的空间。

朱琳:当前,疫情仍在全世界蔓延,疫情情况十分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到少去人多的地方;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锻炼;对网络上散播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等。实践一次次证明,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上和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定信心。才能更好的战胜疫情,创造美丽家园。

刘世龙: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个人防护,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政府的相关防疫政策,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要遵守社区防疫的相关规定,按要求做核酸检测。我们要坚持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我们要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王经纬: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疫情防控呈现出“两下降”的良好态势,但疫情防局势依旧十分严峻。请广大同志以官方信息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还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配合政府和社区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到少外出,不聚集。同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身锻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相信在广大同志的努力下疫情终会散去。

万钰:站在当下国内疫情爆发的大环境下,作为党员团体中的一员,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发挥好干部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定开展,努力做到从思想上服从学校安排,从行动上严于律己做好防护,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与新冠病毒的斗争是极其考验我们的心志和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能否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离不开医护工作者们的坚守努力,也需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最后希望北京早点清零,全国疫情都早点结束。

王新金: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每天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上午和下午的打卡,作为一名毕业生,应该积极找工作,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现在因为疫情工作不好找,有些考试也延迟了,但我们要保持良好学习的习惯,最后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

徐梦婷:作为全院唯一一名在校生,在校期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同时也加入了学校临时组建的党支部,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查寝和维持食堂秩序,为学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张曦:作为个人来说,做好疫情防控。听从国家和社区的防疫安排,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号召身边人和家人学习防疫政策,不为国家增加负担。要遵守学校的政策,按时打卡。佩戴好口罩,外面的物品进家门都要进行消毒,减少点外卖、买快递的频率。减少聚餐聚会,减少流动、减少聚集是每个人的职责所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共同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继续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助攻坚、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学习工作作风为打赢北京乃至全国疫情保卫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