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全体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2-05-24 浏览:

5月24日中午,计信学院院长徐践为全体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院全体师生参会,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威主持。

徐践分析了目前全国和北京的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通过大量的事实和详实的数据阐述了我国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引导全院师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他希望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并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每天两次健康打卡,及时准确上报个人有关情况,居家期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休息。

总支书记韩宝平对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最后他指出,北京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旗飘扬同心战疫——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的具体部署要求,自觉站在疫情斗争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京威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他从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学生在日常行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诚信征信、网络舆情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违法违纪真实案例讲起,向同学们强调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他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进一步规范个人行为,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

最后,团委书记宁宁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团日活动的要求,进行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