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为计信学院学生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2-05-12 浏览:

5月12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易帅东走进计信学院2020级形势与政策课堂,以“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为题给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11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易帅东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号召大家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易帅东结合上海和北京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阐释了坚持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他指出,实行“动态清零”是由我国的特殊国情所决定的,“动态清零”是现阶段基于中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地推进“动态清零”政策,通过一系列精准防控举措,我们以最小成本取得了防疫最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易帅东指出“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牵挂。具有流动规模大、聚集密度高、传播范围广的群体性特点”,这就要求高校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他通过列举高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警示案例,号召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动摇,不躺平,坚持“动态清零”方针成为行动指南和思想自觉;不抱怨,不敷衍,及时准确上报个人有关情况和每天坚持健康打卡;不懈怠,不侥幸,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常存于心,注意饮食卫生;不添堵,勤疏导,服从疫情防控,以阳光心态和正能量去影响感染他人;不信谣,善辨别,倾听官方和权威宣传解释,不传播小道消息;不掉队,常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居家认真学习,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最后,易帅东叮嘱同学们,一方面要配合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展现新时代北农大学生的风采;另一方面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合理安排作息,克服线上学习带来的不便,学有所获!

同学们听完这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后,对“动态清零”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做“5个模范”,为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早日返校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