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会
来源: 时间:2020-04-23 浏览:

2020年4月2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2号楼401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会,学校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校产处直属党支部书记乔富强、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涛,学院党总支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胡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威主持。

学院5个党支部书记廉世彬、杨焱、宁宁、李小顺、杨丽按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会议方案》的要求,紧紧围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等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服务保障国庆、世园会等重大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三全育人”等情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成效、特色或创新;突出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述职。

学院党总支委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进行了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5个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个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规范扎实,开展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注重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能够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及学生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认为各支部书记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分析全面到位。领导小组成员从党支部要继续做好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特色开展党日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韩宝平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党总支对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照单全收各项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他指出,各党支部对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扎实做了准备工作,一年来,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他强调,2020年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以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以2019年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围绕学院党建工作计划,继续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设和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