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来源: 时间:2019-01-22 浏览:

 

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1月17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本科生教学督导担任评委。在比赛之前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根据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制定了评委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有王怀威、朱晓冬、杨丽、刘莹莹、杨全月、杨焱、张园园、姚山、廉世彬等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开始由教学工作副院长张仁龙老师宣读比赛宗旨,介绍比赛评委和比赛流程。接下来9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讲授,讲授中每位老师均选择了自己承担的专业课中的知识模块,结合讲授情景进行了精彩的讲授。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每位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老师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讲课中采用理论和举例相结合的方式,体现了教学创新意识。张园园、刘莹莹、姚山等青年教师的讲授设计思路清晰、讲授生动,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法及综合素质方面有示范意义。通过基本功比赛,以赛促教,学用结合,提高教学设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和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素质、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创新能力,探索和交流了课堂教学规律和方法,对促进教师的职业发展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