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IAR项目组获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 时间:2018-07-11 浏览:

    

    日前,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IAR农业智能机器人项目组获得了本届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团队指导老师:李小顺  团队队员:胡建芃 刘佳阳 白宇 孙志斌 朱俊峰 闫志远 魏新 宋玉冰 冯子贺) 

     

IAR农业智能机器人是新型的农业服务类特种机器人,是一款新型多功能农业的机械,集环境探测、数据分析和智能运行等技术为一体,主要技术基于本团队的自主研发和集成。其环境探测模块可应用于既定范围内的数据采集,并与服务器实时对接,以便为客户提供准确的数据服务。数据分析模块,通过将采集上来的数据进行汇总整理上传到服务器,在服务器上进行数据的整理,并绘制成相应表格实时更新,为客户提供最新的数据支持。智能运行模块可在规划范围内实现自主运转,其功能强大,可通过机械臂的添加,执行浇水,施肥,打药,采摘,搬运等操作,解决现代化农业运行中的切实问题。      

IAR项目的团队成员是来自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5、16、17届学生,年龄的差别并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优秀合作。项目的成员专业包括计算机专业、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专业知识水平扎实,有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团队创立之初,本着对机器人的热爱及服务于大众的心态成员们聚齐在一起,由于团队的专业搭配十分紧密,所以在项目整个研发过程中非常顺利,团队效应值相当之高。这10位来自北京农学院的学生,每个人都为团队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团队核心是胡建芃、宋玉冰和白宇同学,胡建芃,闫志远主要负责小车的组装,电路焊接,宋玉冰,魏新负责软件程序的编写,以及APP的制作,冯子贺负责设计与小车的组装,刘佳阳,白宇,孙志斌,朱俊峰主要负责文档的编写工作。胡建芃对电子电工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主要负责机器人的硬件设计与实际拼装,宋玉冰负责机器人的程序编写,擅长各种语言的他对团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白宇负责创业计划书的编写和现场答辩,他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流利的口才,团队的壮大和发展都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付出,这个优秀的团队正一步步把梦想变为现实。    

 一千公里外的实地考察,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一次次优越的答辩;在李小顺老师的悉心指点,与每个队员的辛勤努力,项目才得以在农业应用方面逐渐深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