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践中学习农业技术
来源:农学院 时间:2011-10-31 浏览:
实践中学习农业技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集发农业观光园调研
    为加深对农业信息化基础知识的理解,了解农业的精准化和信息化的发展途径;将计算机技术与农业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102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宁宁带领学生赴集发农业观光园进行实习调研。

    在对观光农业、精准农业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后,计算机学院师生在观光园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发观光园。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解了了观光园的现代化温室、百花园、生态园、以及南果北种园等现代化的园区所应用到的先进技术,而且还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了温室的一些基本构造、构筑原理、各种设备用途以及一些植物生长的习性和对温、光、水、肥、气的需求,增长了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

    调研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调研真正了解到设施农业在农业生产、观光中的应用,了解到农业信息化对“三农”产生的巨大影响;作为农学院学习计算机的学生,一定要夯实科学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农业生产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