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党政班子召开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农学院 时间:2009-12-18 浏览:
      2009年9月23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办公楼4013召开了系党政班子会,专题讨论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
参会人:系主任王玉洁教授,系总支书记闫晓军老师,系教学主任徐践教授,系学生主任段延娥老师。
      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式对我系2005级毕业生就业造成巨大影响的这一现状,系领导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目前,在世界及全国范围内,计算机专业面临严峻的问题,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学科内涵宽泛化,专业规模巨大化,社会需求多样化,国际金融危机使得IT行业首先受到严重影响等,均对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提出了挑战。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的工作必须更加地积极主动,克服困难。系党政班子从外因到内因,从招生,到教学、就业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最后达成如下初步实施方案:
     1、招生上,与各区县结合,以各种形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增强北京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知名度。
     2、2009年10月开始进行就业系列讲座,从就业政策、就业心理、就业定位、面视技巧等方面对2006级学生进行系统就业培训。
     3、调整教学计划,加强实践环节教学管理,合理规划2006级学生的毕业实习,在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的同时,在时间安排上合理规避各招聘会、面视等的高峰期,从而为学生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促进就业。
     4、走出去,对以往毕业生进行追踪采访,了解IT行业公司对人才的具体需求,以及已毕业学生的工作情况;请进来,请已毕业学生回校将他们的择业经验传授给在校生。
  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