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争分夺秒 爱记才会赢
来源:农学院 时间:2013-04-19 浏览:

争分夺秒 爱记才会赢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知识竞赛

4月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田径场举办“爱记才会赢”的专业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办公室主办。

 

活动共分为“猜单词”和“九宫格”两个游戏,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快捷键的使用和计算机语言的应用。大一与大二每个班各选出10名代表参与比赛。在“猜单词”环节,同学们需要通过题版上的文字提示,说出对应的计算机快捷键,比如全文删除、字体修改、新建、打开文件菜单、打开对话框、下划线等。各班选手排成一列,比赛开始后,所有选手都飞快地思索,争分夺秒答题。

 

在“九宫格”游戏环节中,由于需要填充的单词横竖相接,难度较大,同学们一起围着题版,共同出点子、想单词、回忆专业知识。各个班级的选手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讨论,比赛在分分秒秒中推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也在游戏的同时提高了对专业的兴趣。经过一番精彩的智力角逐,2011级信管1班获得一等奖,2011级计算机1班获得二等奖,2012级计算机2班、2012级信管2班分别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