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八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6-12-13 浏览: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学院于201611月12日至12月8日举办了第八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一站到底”计算机知识竞赛、LOL电竞比赛、PPT创意大赛、“键盘飞手”打字比赛等。



 

 

1112日中午,随着“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始,本届文化节活动也正式启动。知识竞赛采用选手随机抽题制,正确率高者进入下一轮。在两轮比赛过后,选手们依然难分伯仲。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学院的倪源源同学获得第一名,杜诗青、刘晗怡获得第二名,封帆、张警文、褚彤、李金檬获得第三名。


 

 

 

1122日下午,“crazy键盘飞手”比赛在计算机中心开赛,本次比赛分为手指风暴了如指掌两个环节。手指风暴要求参赛者在3分钟内选择同一篇文章进行打字,根据选手的最终打字量和错别率统计成绩。参加了如指掌环节的同学在受到遮挡的键盘上进行文字录入,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盲打能力。最终,吴琦同学以每分钟312字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手指风暴的第一名是,王晓瑜、王佳琪获得第二名,王宝菽、姜修胜、魏鑫燃获得第三名。了如指掌环节中,沙宇翾获得第一名,王晓瑜、胡静怡获得第二名,索一静、孙靖涵、蒋晓萱获得第三名。


 


创意PPT设计大赛于1124日中午在教B210举办。本次PPT大赛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危机,选手的参赛作品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大家的PPT制作技巧。经过展示答辩,马乾坤同学获得一等奖,赵世安、王一丁同学获得二等奖,任玉璇、逯晓宇、刘铠滔同学获得三等奖。


 

 

 

今年的文化节中,来自不同学院的11支队报名参加了LOL电竞比赛。经过5天激烈的初赛、八强赛、半决赛后,121日晚终于迎来了比赛的高潮,来自园林学院的EDwardGaming战队和来自生物学院的Cocola战队在决赛中相遇。经历了多场比赛的两个战队,实力相当,进行了一场强强对决的精彩比赛。两轮比赛后,园林学院战队获得冠军。



 

 

 

 

128日中午,的第八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颁奖活动在教B210举办,为在各个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发放了证书和奖品。本届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

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再次感谢学生会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文:文字部

图: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