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6年迎新仪式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6-12-15 浏览:


1213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迎新仪式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院长徐践,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凤,院长助理刘艳红,团委书记宁宁,班主任胡萍、段延娥、梁晓彤,研究生秘书李靖,全体2016级学生以及获奖学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迎新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中,2016级学生入学三个月以来的点滴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精彩的照片和画面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活动现场。班主任们也通过视频传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



院徽授予环节作为学院的特色迎新活动已开展四年,当学院领导老师将象征着学院办学理念与精神内涵体现的院徽一一佩戴在同学们胸前时,同学们无不感到喜悦与自豪。



2016年,我院学生在学习、科技竞赛、文体活动中有所突破,取得多项优异成绩。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0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大北农励志奖学金、58名同学获得校级奖学金,4名同学在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8名同学在我校农林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3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此外,学院还获得了校红歌比赛一等奖、辩论赛一等奖、女子篮球比赛第一名。为充分展示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为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学院还开展了自强之星、优秀团干部、学生会优秀部长、优秀干事、青协优秀部长、优秀干事的评选活动。老师们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庞文君同学代表2016级学生发言,她说,刚来学校的时候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在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关心和帮助下让她逐渐融入了新的大学生活。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全体2016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锻炼和提升个人素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孙水仙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生活经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背后,离不开孙水仙同学的努力付出,她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徐践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2016级学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请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漫长而又短暂,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三,同学、室友作为你们大学的同路人,在相处中难免会出现性格不同、观点不同等情况,希望同学们学会与人相处,成为一名心态健康的阳光青年。

 

文:田源

图:张秋宇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