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 时间:2016-09-29 浏览:

计算机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系列报道之八

——依法治国与保障公民权利专题讲座

 2016920日晚上6:00在教B411,我院荣幸请到了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北京政法大学博士,刘晓东教授为我院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参与的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题为“依法治国与保障公民权利”的专题讲座。

刘晓东教授本人不仅是一名大学教师,更是一位资深律师,他在讲座中结合个人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我们享有的公民权利来维护自身利益,从而真正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讲座期间,刘老师结合了近期一些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分析了什么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如何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就同学们较关注的就业问题,刘老师更是做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刘老师嘱咐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会通过法律的手段保护我们自己的权利,学会运用合理的途径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