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老区精神,信息点亮农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16-09-14 浏览:

传承老区精神,信息点亮农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201699日,毛泽东主席逝世四十周年之际,北京农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凤、硕士生导师张娜以及辅导员刘艳红老师带领学院全体研究生,赴门头沟区黄安坨村,开展了“传承老区精神,信息点亮农村”活动。

    从早上七点,老师同学们从校区乘车前往目的地。三个小时的山路颠簸,让有些同学产生了晕车反应,但当大家想到我们伟大的共和国主席毛泽东同志曾经也去到过那个地方,都精神饱满地期待着。

    上午十点,大家来到了黄安坨村后开展的第一项活动是由研究生为老区村民进行通信实用技术培训,并进行一对一的解答。老师同学们和村民热情亲切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信息化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夸奖。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黄安坨村毛主席批示纪念馆,参观了管内陈列,在引导员的讲解下,让大家了解了这个村子的历史以及毛主席对这个村子的批示。



随后,大家一起前往毛主席雕像,清扫广场、擦拭雕像,表达对主席的敬仰与怀念。

    全体师生在主席雕像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雕像前合影。



之后大家发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师生一起吃着自带的简单午餐,并在用餐过程中一起交流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徐院长充分的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在欢迎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同时,通过缅怀毛主席,举办这样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继承和发展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精神,特别希望能够给新同学一次有意义的党建、业务教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农业信息化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时刻记得自己的服务对象是基层群众和三农,要深入基层、到农村去,去了解农民的生活和需要,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徐院长强调,学院研究生是一个大家庭,师兄师弟,老师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学生要先向导师学做人,再和导师学专业。他表示,从踏入学校的那一刻起,要把北农时刻记在心里,所作所为都要为学校增光添彩;要严格杜绝学术不端等思想作风问题,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人。他语重心长的说,研究生的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是作为社会上的高级人才,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不畏艰苦的科研精神。

最后徐院长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把活动和专业结合到一起,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打造计算机学院优良作风。要充分发扬农业学科的专业优势,为祖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