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徜徉心海,沐浴阳光
来源: 时间:2017-09-27 浏览:

         925日晚自习计算机学院2017级新生的四个班级分别举办了入学的第一次心理主题班会。这次班会的主题是“徜徉心海,沐浴阳光”,针对新生需要面对和适应新环境的实际需求,增加新生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好积极准备。班会以互动分享方式展开,这是2017级新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新生班主任和班助为这次班会的开展做了许多准备,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分享。



    在一个班的班会上,活动伊始,班助孙鑫学长和庞文君学姐让每位同学发表自己对已经开始了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感想和期望,同学们认真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




    之后,班主任王成老师对学生们分享时出现的问题做出了指导,告诉学生们学习方向和建议以及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最后,孙鑫学长做班会总结,希望学生们做好学习目标,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大一新生认识到考上大学不是万事大吉、可以不用再学习考试了;而是应该更加明确学习目的,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设计适合自己规划的学习目标,并且更加主动自觉的学习。不仅如此,此次班会还提高了我院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另外对2017级新生班级凝聚力的提高,和谐班级的构建也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文字部: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