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张铁强副校长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18-07-02 浏览:

     2018年6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副校长张铁强老师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场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为题的党课,同时参加的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靳晓熙和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小顺。


     张铁强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五四讲话的内容对所有同学提出期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生力军;成为与时代共同前进的当代青年。五四精神源于北大,其内容深刻且富有内涵: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北大师生砥砺前行。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生逢其时,重担在肩,十九大报告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是艰巨的,因此我们每一位同学都需要更加努力的来实现这个伟大目标。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指导思想,近代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提供了先进的理论指导,革命前辈凭借着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改变了中国旧面貌,结束近百年屈辱,开启了中国新的篇章,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坚信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永不动摇的,因为我们有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现如今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五千年东方文明又将照亮这个世界。

  张铁强老师的党课让我们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面临着的是最有挑战的时代,但也是发展的最好时代,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刻,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一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