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召开自评估工作专家咨询会
来源: 时间:2018-07-02 浏览:

 2018630日,北京农学院组织国内同行专家对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组由五人组成,分别是:北京工商大学左敏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利国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孙素芬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周国民教授和北京市农委城乡信息中心副主任范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党总支书记韩宝平以及学院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徐践院长对学位点进行的总体汇报,审阅了相关支撑资料,并与与会人员就学位点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授权点有清晰的培养定位与办学目标,培养条件较好,教学资源较丰富,管理严格,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密切,招生录取工作规范,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合理,实践教学环节丰富,学位论文要求严格,在服务北京农业信息化领域积累了较多的经验。

经专家组集体评议,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授权点综合评议结果合格。

专家建议: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大导师培养力度,扩大导师规模,进一步扩大和加深校外基地建设;开拓国际化办学思维,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