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展“心桥工程”主题活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6-01 浏览:

  530日下午,开展“心桥工程”主题活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在图书馆304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军,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副主委李昕,民进市委组织处处长鲁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民进北京农学院支部主任徐践,平谷区夏各庄镇党委书记邢广宏,平谷区科委副主任魏连启,民进平谷区支部主委杨瑞霞、副主委李云,校科技处副处长谢远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主持。会议重点围绕通过学校民进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夏各庄镇党委共建形式,继续推进“心桥工程”主题活动展开交流。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民进北京农学院支部主任徐践介绍了民进支部、学院党总支与平谷区夏各庄镇前期交流工作进展和拟重点开展合作的任务内容:覆盖全镇农民的信息化培训;设计研发夏各庄镇信访政务系统;建设特色农产品番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系统。

  夏各庄镇党委书记邢广宏从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村镇规划、特色农产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夏各庄镇的主要情况和农业信息化发展需求。



 

  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副主委李昕对民进北京农学院支部开展的以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的“心桥工程”主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主题活动以促进凝心聚力为目标,为党外人士校内、校外的作用发挥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民进会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精于思考,切合农业发展实际,更好地发挥同心同向、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校党委书记杨军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支部、学院党总支与平谷区夏各庄镇党委的共建活动是学校与平谷区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部分,要以解决平谷区农业现实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惠民为落脚点,把事情做实,俯下身在具体乡镇中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同时,高校的社会服务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在实践中育人树人,深入基层、言传身教,让师生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