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9-09 浏览:

按照《计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1级新生与学院老师的见面会。党总支书记韩宝平,院长徐践,副院长张仁龙,党总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威,院团委书记宁宁,研究生秘书王彬,新生班主任李晓华、王怀威、郭玉刚、孙端到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总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威主持。


学院院长徐践教授语重心长的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并对新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每一名学生从今天起要学会放下:一是放下对家人的思念,把计信学院当做自己的家;二是放下浮躁不安的心情,踏踏实实的开展求学之路;三是放下手机,不要把大好的青春年华都花费在手机上。他希望每一名学生毕业时都能带走工作所需的知识技能、带走做人做事的能力和爱情亲情友情。最后院长承诺一定会带领要求学院每一名教师全心全意的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学院科研团队一丝不苟的把大家培养成社会所需的合格人才。


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教授从学业方面、心理健康方面给本科新生进行了专题讲座。他首先对122名本科新生加入计信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和祝贺。随后从一个个案例出发,要求大家认真规划好学习生活,正确处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大学期间多交朋友,多交好朋友。最后韩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仁龙详细讲解了《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教学管理的相关文件制度。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威介绍了《北京农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校园纪律相关规定,并提醒学生务必提高防诈骗的能力,具备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等意识形态领域的能力。

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梦婷同学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北京农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和制度,对学生在校期间需要完成的第二课堂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