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
来源:院党总支 时间:2013-04-24 浏览:

计算机学院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

4月22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B208开展团员青年座谈会。各班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讨论,座谈会由副院长张晓凤主持。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青年学生的培养展开,旨在了解当今青年学生自身的特点,掌握当今青年学生对社会责任感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如何结合学生的兴趣开展各项工作,为更好的培养青年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学生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团干部代表阙祖栋同学在发言中说到,“现在的学生、尤其是新生,个性活泼张扬,而且有很多的机会接触新事物,有很多新想法,但是他们看问题的角度太单一、片面,个人理想目标不明确。到了大三后,盲目地去考各种证书,对未来发展并不清楚。另外,部分学生自律能力较低,学习上渐渐产生惰性。”学生会主席李向东说到,“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崇尚自由,缺少危机感,应该组织一些活动帮助同学们发现自己的特点,挖掘自己的潜能。”对此,李向东还提出了几个解决方案,例如有自己的做事计划,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磨练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增强素质等。许多同学表示需要参与一些活动,增加“走出去”的机会,需要学习更多与他人交流的技巧,希望能够更多地锻炼自身综合素质。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晓凤老师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十分中肯,说明大家都是在积极思考问题。学院也会竟可能的针对学生特点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也希望同学们在考虑自身兴趣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肩负起社会和国家的使命。

会后,张晓凤老师还强调了学院的学生课堂纪律及考勤工作,要求各班班委切实负起责任,杜绝旷课、迟到等现象。最后,张老师就“五·一”假期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

 文字:刘紫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