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院党总支 时间:2013-04-19 浏览: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按照校团委要求,组织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12073-1团支部通过播放习近平主席关于“我的中国梦”的讲话视频来共同学习。大家认为,“中国梦”是百年来几代中国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作为当代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不仅要珍惜前辈们前赴后继开创的不易局面,更要勇于从前辈手中接过这份责任与担当。

 

20112073-2团支部主要开展了以“科学饮食,反对浪费”为题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放映幻灯片的形式进行。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厉行节约,科学饮食。

 

20112072-1团支部以中央1号文件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同学一起学习重要精神。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与到其中,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中央1号文件的内容不能只是存在于形式主义之上,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20112072-2团支部围绕习近平主席的“我的中国梦”的讲话中提出的“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进行深度学习与讨论。同学们认为,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20122072-1团支部主要开展了以“科学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主要是通过视频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减少浪费,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自己和辛勤的劳动者都是一种尊重”。

 

20122072-2团支部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视频,号召大家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20122073-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舌尖上的浪费”相关视频,并列举相关数据,例如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可以养活2亿人等,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做到科学饮食,杜绝浪费。

 

20122073-2团支部委员带领大家认真的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憧憬和向往中国梦。坚定了同学们做一名优秀团员,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信念。

 

本次活动在各个支部都得到了及时并且有效的开展,做到了真正的将“我的中国梦”贯彻到每位学生的心目中。同学们将努力学习“我的中国梦”相关知识,丰富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将“我的中国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