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名师讲坛——北京林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冯仲科教授专题报告
来源:农学院 时间:2009-03-01 浏览:
2009年2月2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有幸邀请到了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技术中心主任院冯仲科教授为我系学生做题为“林业信息化八大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冯仲科教授是北京林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地理信息系统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森林经理学科3S方向学术带头人。并且兼任中国GPS应用研究会常务理事,资源与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社会职务。冯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了四方面内容:1.林业信息化发展阶段2.林业信息化现状3.林业信息化八大前沿技术4.今后研究方向探讨。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开阔了我系学生的视野。冯老师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还是搞研究一定要务实,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农业信息化,精准农业的相关研究中。  

报告结束会,在教B-209,冯教授与我系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师们与冯教授共同探讨了信息技术在农业现代化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市场对农业信息技术的需要,坚定了计算机系教师致力于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为都市农业高等教育贡献力量的信心。同时,冯教授就项目申报,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等问题也给我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