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辩论赛决赛了解一下
来源: 时间:2018-05-10 浏览:

 唇枪舌剑 巅峰对决

 

   2018年5月9日18:30,北京农学院第十一届“逐鹿杯”辩论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正方是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辩行天下队”。反方是来自文法学院的“博论队”。本次比赛以“人工智能发展到帮助人类完成一切工作”为辩题展开辩论。

   辩论赛开场,主持人首先介绍比赛规则和辩题。随后,正反方辩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代表我院参加此次决赛的有颜欣然,朱俊峰,张雄和徐澹月同学。

 

  

   比赛伊始由正方一辩发言从人类的精神需求、生活需求、社会发展三方面概括说明人工智能发展到帮助人类完成一切工作是可喜的。接着反方一辩阐述己方观点:同样从三个方面证明己方观点从而论证人工智能发展到帮助人类完成一切是可悲的。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人可喜还是可悲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更是把辩论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 我院以59:63惜败,文法学院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虽然我院辩手未赢得最终的胜利,但是他们依旧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开拓思想, 发掘培养辩论人才。比赛中同学们辩出了风采,辨出了才华,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