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用汗水浇筑奖杯 以团结赢得肯定
来源: 时间:2014-05-05 浏览:

 

用汗水浇筑奖杯  以团结赢得肯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参加第七届“农林杯”辩论赛有感

    2014年4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来自各年级各班的八名同学因为辩论赛走到了一起。尽管他们组建的时间不长、尽管他们没有专业老师的培训、尽管他们没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去练习、尽管他们在比赛中偶尔会犯错,但是他们团结一致,刻苦钻研,最终取得北京农学院第七届“农林杯”辩论赛季军的优异成绩。

    辩论队中,上届辩论队的两位学长吴晨楠和符卓一直坚持,全程参与。吴晨楠同学说到:“作为队长,我一场比赛都没有上,可能有点同学认为我再逃避压力,但其实我更多的是希望其他同学得到锻炼。比赛时,我虽然在场下观赛,但我的紧张不比场上的同学弱,甚至比他们更紧张。当他们回答失误时,我不禁为他们感到惋惜,当他们回答漂亮时,我会由衷为他们点个赞。辩论场上虽然是四个人,但我们的队伍却很强大,即使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上场的机会,但场下的他们依然是好样的。他们帮助陪练,收集资料,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尤其在比赛期间,经常讨论到很晚,基本刚回宿舍就熄灯了,但是,大家依然在想问题。通过参加辩论赛,我相信大家收获的不只是辩论技巧,更多的是收获了一帮朋友,一段回忆。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和坚持,谢谢他们。”符卓同学说:“作为一个‘老人’,待在辩论队里,我所能做的只有尽力为新手们做好场下工作,告诉他们我的参赛经历,我的参赛感受,并鼓励他们大胆的交流。我告诉他们,我们都不是专业的,可以说是零基础入门,我们倾注的是时间精力和热情,但我们所收获的不仅是辩论的乐趣,还有更多会成为我们的成长中难以忘记的一段美好时光。”

   丰帅媛同学说:“一路走到现在,很庆幸我当初加入了辩论队这个大家庭。她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对我来说它还带给了我太多珍贵的东西,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每次只要一有比赛,我们就会天天聚到一起,一起讨论、一起陪练,虽然每天都会讨论到晚上十一点多,但是没有人会计较,每个人都是心甘情愿的付出。每一次的比赛,在紧张之余,我都很享受那个过程,在短短的几分钟里,你可以尽情的展现自己,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成绩,是我们每个人的功劳,在我心里,辩论队的伙伴就像家人一样。比赛会结束,但是辩论队永不会散。”

杨建利同学说到:“学校举办辩论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首先,通过这个平台,增加了各个学院之间的联系。其次,我们在辩论赛的准备过程中,扩充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与队友的讨论中,收获了友谊。还有,在辩论过程中,与其他学院的交锋中,了解了他们的辩风,得以取长补短,提高我们自己。而且,他们的逻辑、知识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总之一句话,辩论赛让我们受益颇深。”

徐伟同学说:“在赛前,我们绞尽脑汁的准备,每天都讨论到很晚,付出很多。是辩论教会我多方面的思考问题,让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更加严谨,并且在赛场上,我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辩论场是思想碰撞的舞台,辩论时思想的交锋,这是在平常生活中所感受不到的。此外,在队中我最大的收获便是结识了一群好朋友,无论在辩论还是生活中,都互相帮助,像家人一样。加入辩论队,是我大学生活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我爱我的朋友,我爱这支队伍。”

郭雨童同学说:“其实开始加入辩论队时我对辩论是一无所知的,而今天,我已经有了四场比赛的经验,知识面、交友面的宽度不断扩大,随机应变能力的不断提高,这些都是我在辩论队收获的果实。在每场比赛前我们都拿着打印好的资料在教室里讨论到很晚,一张稿子,一个问题队长都要求我们反复修改,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在比赛中碰撞出的知识的火花,友谊的火花,更让我们收获快乐。”

朱诗茹同学说到:“从对辩论一无所知到在辩论中收获到了许多,每一步一个脚印,都有队友和对手的帮助和支持。对于辩论队而言,同样的意义已经超过了辩论赛那段时期大家熬夜准备的意义,而是到了现在,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彼此是良师是益友是成长路上不可或缺难得存在的意义!”

李帅帅同学说:“在辩论队这段时间,我慢慢懂得了事情的两面性,道理也是要在正确的情况才可以成立。辩论队不仅让我变得会说话懂得说话技巧,还让我认识了一帮有共同目标共同爱好的同学,一起奋斗一起玩乐,我们一起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我为我们的努力和成绩而感到骄傲!”

全体辩论队同学衷心祝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能能够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强大,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