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智能农业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3-12-19 浏览:

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智能农业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在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系列活动——“crazy键盘飞手”打字比赛、“一站到底”知识竞答、书法大赛、儿童电子绘画大赛等各项比赛圆满结束。12月19日中午12点,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计算机技术与智能农业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在计算机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东、校纪委书记张铁强、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学生处副处长刘柳、校团委书记李相阳、经管学院副书记赵金芳、园林学院副书记李金苹、国际学院副书记刘铁军、延庆县阳光关怀果树盆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小年、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主持人宣布了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到场领导和嘉宾为“crazy键盘飞手”打字比赛、“一站到底”知识竞答、书法大赛获奖学生以及儿童电子绘画大赛获奖的孩子家长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2013年,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我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延庆县米粮屯村党支部深入开展红色“1+1”活动,并与阳光关怀果树盆景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陈小年理事长代表阳光关怀果树盆景专业合作社特地送来锦旗,感谢计算机学院在共建活动中的帮助和支持。

校纪委书记张铁强在讲话中指出,计算机信息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普及面大,全校师生都可以参与其中,在学校的影响面非常大。他说,计算机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很广泛,尤其对农业方面的贡献很大,我校的计算机专业对京郊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他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应用到现代农业中去,共同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高东书记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各项文化节活动表示肯定,她说,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连续开展了五年,各具特色的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增长知识、增长技能,而且也提升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学习兴趣。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文化节的活动,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祝活动圆满成功。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计算机技术与智能农业成果展。大家首先来到我学院的智能温室进行参观,学生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和展示了智能温室的主要设施、控制系统、潮汐灌溉技术等。在计算机中心二楼的展示间,学生讲解员还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我学院老师的科技成果,包括“百村农业信息化平台”、“美丽乡村农场直供网站”、“果树害虫预警系统”、“果树害虫智能诊断系统”、“门头沟特色果业精准化管理集成与示范平台”、“数字化校园”、“智能温室监控系统”以及学院老师近年来的著作与发表论文成果等。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声情并茂的讲解也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字: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