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硬兼“识” 一“站”到底——记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一站到底”知识竞答大赛
来源: 时间:2013-12-17 浏览:

 

软硬兼“识”  一“站”到底

——记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一站到底”知识竞答大赛

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计算机软件、硬件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兴趣,12月16日中午,北京农学院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一站到底”知识竞答大赛在教学楼B211火热开赛。

 

新颖的活动形式、精心的选题设计、丰富的计算机知识点让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初步筛选,来自各个学院的21名选手最终参与了比赛。工作人员宣布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们立即投入比赛中。选手们首先需要从第一轮抽题箱中抽取题目,四道题目答对两道便可以进入第二轮比赛。选手从第二轮抽题箱中随机抽取题目,四道题目答对三道才可以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的比赛由选手直接抽题答题,最后以答对题的数量进行排名。随着一轮轮的比赛顺利进行,现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最终,余兴亚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据悉,本次知识竞答活动是我校第五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的一项创新比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和宣传部两个部门进行组织和策划。同学们前期做了大量的收集资料工作,精心编制了数百道计算机软件、硬件的相关知识问题。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计算机知识储备、拓展了知识视野,而且让计算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文字:齐强强

摄影:张新

附:“一站到底”知识竞答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特等奖

余兴亚

一等奖

刘妍

二等奖

刘佳

谷万

三等奖

谢刚刚

袁成飞

李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