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学生党建 > 正文
【红色1+1】学以致用 服务农村
来源: 时间:2013-11-18 浏览:

 

11月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凤,指导教师石恒华、廉世彬,带领学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再次来到北京市延庆县米粮屯村深入开展“红色1+1”活动。

 

北京市阳光关怀果树盆景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小年热情接待大家。陈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果树盆景合作社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规划设计,他说,合作社计划将果树盆景项目普及到全村,让村民实现“居家就业”。他希望未来可以建立一个计算机网络与手机短信相结合的信息平台,便于村民遇到各种种植问题时能够及时反馈和咨询,并希望与计算机学院进行深入合作,开发信息平台。

张晓凤副院长对陈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与指导教师一起就党支部共建、信息平台的建设与陈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为果树盆景信息平台的建设做出贡献,为京郊农村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学生党员在参观完果树盆景项目后,分成小组深入村民家中,为米粮屯村的村民维修电脑、解决计算机相关问题,普及计算机知识和网络安全常识。

 

同学们表示,再次来到米粮屯村,感到很亲切,果树盆景项目也让大家大开眼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学习好理论知识,而且还要注重实践环节,希望能够与米粮屯村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充分利用所学的计算机知识推动农业发展。

 

文字:谷万

摄影:马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