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30 浏览: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2022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校团委《关于开展“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团日活动的工作通知》要求,计信学院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于2022年9月21日至9月26日期间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的班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二班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各支部活动并讲话。

各支部通过线下自学、集体学习、现场或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学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对青年团员提出的要求。班主任和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政策,传达了学校《“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将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各班班主任围绕学校学风建设文件、安全教育案例汇编、学生违纪违法及安全警示案例选编的内容,开展了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号召全体同学以案为鉴,从自我做起,守住底线,遵纪守法。各班学生逐一进行发言,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也感受到了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大家表示会努力学习,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