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三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活动安排
来源:院办公室 时间:2011-12-11 浏览:

青春铸就梦想·科技点亮人生

北京农学院第三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

活动安排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北京农学院第三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它将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充分展示才华,发挥自我才艺的平台,也将为同学们带来先进的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

精彩的比赛、特色的文化活动期待着您的参与!

主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

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活动安排如下(具体安排见宣传海报):

开幕式

多元的时代,文化的交流,开幕式将通过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多媒体应用展示信息技术时代高科技产品为人们生活、学习带来的无限乐趣。

时间:20111130日中午

地点:新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一:“crazy键盘飞手打字比赛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第三届计算机信息技术文化节将开展一项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打字比赛。通过规范打字和速度测试这一简单而又有趣的活动以激发学生的电脑操作热情、增加学生培养专业技能的意识。

时间:20111130日中午

地点:计算机中心机房

活动二:·主题征文活动

为展示同学们的文字才华,加强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进取意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的精神风貌,以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举办此次征文活动。

征稿截止日期:2011125

活动三:“e时代状元榜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让广大学生了解计算机相关知识,以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等知识为题,举办知识竞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积极性。

时间:初赛时间:1212

决赛时间:1215

地点:初赛:教B自习室

决赛:待定

活动四:程序设计比赛

程序设计比赛旨在培养广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软件开发和创新意识,提高计算机软件应用和研发水平,为爱好计算机软件编程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比赛时间:1210日(周六)下午

比赛地点:计算机新机房

活动五:网站首页美工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展示北农学子风采,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对信息视觉的表达能力,特举办此次大赛。参赛学生可选择学校任意一个部门,为该部门设计网站的首页。

提交日期:截止到129日中午12:00

活动六:参观国家科技馆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信息科技不断引领着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向。文化节中会组织学生前往中国科技馆,去感受科技爆发的无穷魅力,去探索科技散出的无线光芒。

活动七:名师讲坛”——计算机知识讲座活动

只有追随着信息技术时代前进的步伐,只有将科技创新的理念融入到当代大学生的学习中,只有真正地学会利用信息资源,才能体现大学生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在文化节中将举办计算机专业知识讲座,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计算机知识,感受计算机智慧,关注计算机发展,营造人人热爱计算机的学习氛围。

活动八:电脑义诊”——计算机知识普及活动

计算机信息服务小分队作为一支志愿者队伍,充分运用计算机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为在校师生解决电脑问题。活动还将深入社区,开展定期的电脑义诊和计算机知识宣讲等。

闭幕式

展示文化节成果,表彰获奖学生。

时间:20111215

地点: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