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3-05-0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4月15日—4月28日组织各团支部深入开展 “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12073-1团支部以“记录理想,见证成长”为主题,组织支部同学为本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做理想收藏录,其中包括老师寄语、学生理想以及班级誓词等。理想收藏录的建立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而且对同学们起到了督促作用,让大家时刻铭记理想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20112073-2团支部主要以“科学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组织支部同学开展“光盘行动”竞赛和相关知识竞赛。此次活动使支部每位成员都身体力行加入其中。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痛改前非”,厉行节约,科学饮食。

20112072-1团支部以“我的中国梦之科学饮食”为主题,组织支部同学在学校食堂与学校周边饭馆宣传勤俭节约文明行为,并且身体力行带动周围的人做到勤俭节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勤俭的行动中。

20112072-2团支部以“学我中国梦,做我中国人”为主题,将活动分为“学习中国梦和践行中国梦”两个环节。在“践行中国梦” 环节,支部全体成员为雅安祈福,向雅安人民许下自己深深地祝福,期待雅安坚强。

20122072-1团支部以“我的中国梦之青春关爱篇”为主题,通过关于H7N9相关内容的有奖问答和讲解,让大家意识到H7N9的危害性,并了解如何预防它,此外我们还会免费发给同学们口罩,提醒他们从日常细节注意自己的健康。

20122072-2团支部以“心系雅安灾情,传递人间情”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募捐活动,并将募捐所得原封不动捐给校红十字会。通过活动,号召大家伸出自己对雅安地震灾区关爱之手,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灾民。让我们与地震灾区的同胞携起手来,共同抗击无情的地震灾害。

20122073-1团支部以“观励志视频  省自我之今”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励志视频,并且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大学四年规划。通过这次活动,让“惜时”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学们为各自的学习生活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在以后的日子里有计划的生活,创造青春美好的精彩。

 

20122073-2团支部以“杜绝浪费,珍爱生活”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光盘行动”竞赛,并且让班级每个成员谈论自己关于“杜绝浪费,珍爱生活”的感想,通过此次活动,使支部成员对于浪费等可耻的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