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认识自我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来源: 时间:2015-01-13 浏览: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明确未来的切实可行的职业奋斗目标,提升学生应对竞争的能力,20151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101举办职业兴趣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广东倍智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高级销售经理杨婷主讲,学院副书记张晓凤、计算机系教师杨焱参会,2012级、2013级、2014级学生听取讲座。


杨婷老师首先阐述了职业选择对大学生人生的重要性,分析了当今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理念,用大量详细的统计调研结果向大家深入展示了当今大学生对自己人生的职业规划和管理的匮乏。接着杨老师从“兴趣”和“职业选择”的角度分析了两者的关系,通过大量的例子阐述当今大学生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过程,从而引出了了解自己的重要性。杨老师还强调,要不断定期设定目标,不断地自我心理调试,才能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杨老师指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职业生涯模式,只有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才能发挥高效率地发挥自己的才能而且不容易感到疲劳。


最后,杨婷老师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宜早不宜迟,她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尽快明确职业目标,其次要耐得住寂寞,不断学习提高个人能力,才会离理想职位越来越近。

文字: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