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农林杯辩论赛半决赛我院成功晋级
来源: 时间:2016-04-29 浏览:


427日中午12点,第九届“农林杯”辩论赛半决赛的角逐在教B502拉开帷幕。正方是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辩行天下队”,反方是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变辩辩队”。本场辩论赛由姬谦龙老师,国际学院王睿宇,经济管理学院杨睿,城乡发展学院苑倩楠,文法学院王储等同学为共同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以“求而不得与得而复失哪个可悲”为辩题展开辩论。正方辩题是“求而不得更可悲”,反方辩题是“得而复失更可悲”。辩论赛开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辩题和辩论规则,然后双方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本次我院上场的队员依次为:一辩王雨晴,二辩高健航,三辩王咫昕,四辩马宇彤。


  

比赛伊始,我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整个过程思路清晰,语言流畅,为我方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打下了基础。反方一辩也简明扼要的陈述了己方观点。立论过程中我院一辩的语言显得更为精炼,提出自己的观点时更为清晰。

在四轮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尽最大努力来捍卫己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将自己多天来准备的心血尽情展现,比赛的气氛在自由辩论时达到了新的高潮。我院的“辩行天下队”对时间的精准把握为自由辩论能够占到上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终,我院的“辩行天下”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二辩高健航获得“最佳辩手”。

这次比赛的胜利意味着我院成功晋级决赛,向着冠军之路前进。计算机学院的辩手们,愿你们乘风破浪,夺得冠军宝座。

文字:李凯歌。

摄影:邱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