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参观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5-07 浏览: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北京霞云岭乡堂上村,西与河北省野三坡相连,南与十渡相望。抗战期间,堂上村曾隶属于八路军邓华支队开辟的平西抗日根据地,是我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前沿地带。纪念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大型展室内图文并茂地呈现了鸦片战争以来,尤其是我党建党以来的中国近现代历史,阐明了我党诞生发展,领导中国革命并创建新中国的历史必然。馆内完整地保存着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旧址。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观摩并听取讲解,似乎都被带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既是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声。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