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八字真经”导航青春
来源: 时间:2015-05-07 浏览:


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认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在五四期间开展“如何练好习大大‘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去年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分别通过团支部大会、演讲、网络宣传等形式,对“八字真经”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与思考。同学们对“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个字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并纷纷表示要将这“八字真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八字真经”导航青春。

 

 

 

各团支部还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开展“八字真经”的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做到了将新媒体与团日活动相结合,将新媒体宣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


“八字真经”四者辩证统一,有机联系,缺一不可。我们当铭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能力,用青春的肩膀扛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