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12-21 浏览:

20231221日上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及教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宝平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落实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实现学科特色化发展、建好新兴交叉学科、全面提升研究生自主培养质量以及进一步加强导师团队建设五大方面展开。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系主任张娜教授从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一级学科建设现状、都市农林学交叉学科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智慧农业与数字农业方向建设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老师们围绕学院的学科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提升学院学科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韩宝平指出,学院一级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在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工作思路逐步明确。下一步要细化目标和任务,开展有组织科研,形成具有学科前沿领先性、特色优势和可实现性的目标体系。在发展过程中聚焦科研工作重点、难点,加强校内外资源的统筹,持续强化补短板,围绕重点科研项目、高水平成果等,持续布局与推进。学院将进一步继续完善学科建设的支撑材料,有效地推进工作落实。他希望全院师生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特色化发展目标,高标准谋划一级学科建设和新兴交叉平台建设,高质量完成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