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智慧农业研究院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班论证会汇报
来源: 时间:2022-03-18 浏览:

316日下午14:00,北京农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班论证会在图书馆3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段留生、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各专项班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加论证会。

段留生副校长指出专硕专项班的设立是国家优秀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需要,要持续推进专项班发展,力争3-5年实现专业学位研究生100%专项班管理。要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域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重视对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以研究生实践专项形式服务乡村振兴,实现新农科信息技术人才培养。

会议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就智慧农业研究院专班的社会需求、培养目标和主要方向、招生专业类别(领域)、培养年限、培养方式和年招生规模、课程设置、企业合作、导师来源和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专项班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