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3)-智慧农业体验
来源: 时间:2020-09-18 浏览:

按照《计信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入学教育安排》,学院对20级本科新生开展了智慧农业体验活动。2020116名本科生和20名研究生分批次来到计信学院智能温室参观学习体验。

学院高级实验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小顺老师通过宣传片和实地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农学院智慧农业实验温室的建设目的和意义,重点讲解了智能温室控制系统、植物本体传感器、智能灌溉系统、水质监测系统和智能狗舍等设备设施。

结合2019北京世园会展品“智能生态控制系统”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农业在生活中的应用。

结合“北京农学院智慧乡村物联网实训平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科研成果在实际生产中的推广应用情况。

结合“人工气候室”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将计算机技术与其它专业相结合,以更好的开展相关学科的教学研究。

讲解后,同学们对智能温室进行了参观。通过体验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智慧农业的认识,加强了专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