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3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14-01-06 浏览:

 

1月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3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与2013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张晓凤主持。

 

参与2013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十组同学分别代表所在项目组进行精彩展示,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方向和目前进展情况。汇报结束后,在场的专家教授对同学们的科研训练项目表示肯定,并对相关项目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院长徐践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科研训练的态度和同学们在科研中严谨、认真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从同学们的科研训练项目中可以看出,大家的科研方向都是计算机与农业相结合的项目,非常有北京农学院的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认真真搞科研,扎扎实实做研究,充分发挥计算机学院的特长,学以致用,为北京的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徐院长强调,诚信是科研的基本要素,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中坚持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做到诚信科研。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的科研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早日将研究成果付诸实践。 

据悉,我学院2013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包括了:基于云计算的农业信息网安全问题研究、应用农业物联网建立农业精准控制系统、基于android系统的嵌入式智能温室管理平台研究、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建立水监控系统、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温室移动管理平台通信模式研究、校园乐淘农品网建设、基于无线传感网的山地果园数据采集系统、图像检索系统实现及关键技术分析、农业生产环境下物联网节点间路径构建方法研究、农业物联网基于业务区分qos方法研究等十个课题,共有六十余名本科生参与项目研究。

 

文字:刘涛

摄影:杨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