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樊正强
来源: 时间:2023-09-22 浏览:

樊正强:男,河北邯郸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学位,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讲师,2022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

读博期间,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从事设施农业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农业机器人学》、《人工智能概论》课程,研究方向为农业机器人系统开发与信息感知。作为项目骨干成员和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No.2017YFD0700303;No.2018YFB13075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No.61973040)。在农业工程领域顶级期刊COMPAG(中科院一区TOP,IF:6.757)、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ROS(TOP2)、遥感领域知名期刊Remote Sensing(中科院二区TOP,IF:5.349)、自动化领域学术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上荣获三等奖2项(1/7、3/7)。多次在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上作口头学术报告。有多年的机器人系统搭建和算法开发经验,研制移动机器人样机2台(包括构型设计、系统集成、感知算法开发,其中1台已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长期关注机器人领域国际前沿,是移动机器人方向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CRA/IROS、中国自动化大会CAC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论文审稿人。欢迎大家合作交流,本人邮箱:fanzq@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