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杨全月
来源: 时间:2023-09-22 浏览:

杨全月,汉族,讲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物联网工程系专任教师。主要负责教授《数据库原理与设计》、《程序设计基础》和《云平台技术综合设计》等课程。对这些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知识储备,能够为学生提供全面而系统的教学指导。

近年来,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农业物联网领域。致力于探索农业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基于点云数据的测树因子自动提取方法CN107643048B》,这一专利在相关领域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发表两篇EI期刊论文《基于点云数据的测树因子自动提取方法》和《基于SfM的针叶林无人机影像树冠分割算法》。

此外,取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包括“基于无线网络的智能养猪系统”等三项专利。积极参与科普教育工作,主编了七本科普教材,其中包括工具书《Photoshop修图实用速查通典》和副主编的《Office2010高效应用从入门到精通》。

热衷于指导学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指导学生们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果。在2019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了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荣获北京赛区三等奖。此外,在2022年的“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年8月,她指导的学生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高教主赛道,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邮箱20027920@bua.edu.cn,电话8079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