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智慧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出征
来源: 时间:2022-08-23 浏览:

2022年8月21日,智慧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出征大会在报告厅举行。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何忠伟、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院长韩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智慧农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践、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路平、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杰、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曦出席会议,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师生、研究生导师、智慧农业研究院专项班2022级研究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参会。

首先,大会由智慧农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践介绍了智慧农业研究院专项班的建设情况以及培养方向、特色课程、实践实训等,他希望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走进农村、关注农业、服务农民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路平代表学校科协介绍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北京都市农业科普分队的基本情况。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在全国分三批已经授权了137支分队,北京农学院是其中一支。每支分队根据专业特长,产业需求和农民需求在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活动。房山区周口店镇和蒲洼乡建有北京农学院教授工作站,参与房山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和壮大乡村集体养蜂产业已纳入到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即将开展的暑期实践科技科技社会服务活动在首都乡村振兴有重大的实践意义,科协组织和学校科技处全力为出征教师和同学做好服务保障。

大会上,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何忠伟和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路平分别为智慧农业研究院专项班和智慧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


  最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何忠伟代表学校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同学的提前到校参加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本次活动通过学校研究生工作处、科技处、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动开展,既是对学校以往研究生实践教学培养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总结、肯定,更是对今后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到基层、到乡村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在校外注重确保安全保障的同时,研究生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社会担当,坚持实践特色,强化工作实效,大力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不断推动我校智慧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