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庆祝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01 浏览:

71日上午8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在学校大礼堂集中观看,学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


  师生们看到天安门广场的盛大节日气氛,听着响起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空中71架战鹰列阵长空,直升机护旗梯队护卫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迎风向前, 15架歼-20飞机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展示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任人宰割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在广场尽情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深深感染了荧幕前的每一名党员师生。

100响礼炮响彻云霄,每一声炮声都深深震撼着学院师生党员的心,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担负祖国的未来的青年学生一代教育好,自觉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更大的光荣。

部分师生感言:

物联网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党的发展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抗击疫情,发展经济,脱贫攻坚。百年历史,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人们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会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主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衷心恭祝建党百年华诞,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腾垚: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大会最初的红歌部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感触颇深,这首少先队队歌让我回忆起了小学时我渴望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初心与信念。在鸣礼炮环节,100响的礼炮代表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再配合上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的步伐,极大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恢弘气势。升国旗时,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起立行注目礼,国歌永远都是最能打动人的歌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敌人必将在我们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撞得头破血流”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这句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向燕: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学院召集学生党员去系办观看了建党百年周年纪念日开幕式的直播,全程约两小时。其中,习主席发表的演讲中有几个特别振奋人心的场景,其中有四个地方在习主席话音未落的时候,现场顿时心有灵犀般地响起了激烈的掌声。我们会坚守初心,继续前进。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思阳:观看完大会,我很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党和国家是永远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的党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历史的责任和时代的重托,向着光明道路一路高歌猛进。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把爱党爱国作为永远鲜亮的青春底色,追求个人理想,展示个人价值,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了建设美丽祖国做出有价值的贡献。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伟佳:虽然今天未能与其他党员同志在校观看,但有幸与父母一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时刻,100岁的中国共产党正值风华正茂,永葆青春,100年风雨兼程,团结带领人民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伟大的共产党精神始终贯穿于百年征程之中,以史为鉴,开创新时代未来,中国共产党顶天立地胸怀伟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勇向前不负人民,坚持底线原则,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赵子钦:天安门广场响起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同庆百年荣光,见证岁月辉煌!100年砥砺奋进,从“梦想起航的小小船”到“承载国民希望的巨轮”。回望走过的道路,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晶晶: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让我现在仍心情澎湃。中国共产党永远没有忘记它的初心和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把握引领时代。走自己的路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我们是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勇担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我们的贡献!

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谢蒙华:202171日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结尾处的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诉说了无数人的心声,结合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一切希望。

研究生支部贾桃:今天是202171日,正是建党10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我时时刻刻以此为荣,不忘初心,感到无比自豪,上午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直播,对此,感悟较深。我们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实现了第一个100年,并且一直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的坚持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一定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勤奋学习,争取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研究生支部李熙铭:今天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这是多么光荣的时刻!中国已经不是100多年前的中国,如今的我们,勇于接受一切挑战,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那天指日可待。

我很荣幸我是9514.8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并将时刻牢记于心,许党报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衷心祝贺我党成立100周年,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研究生支部刘俊彤: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集中体现在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

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自豪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

在今天中国人民以精神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辈筚路蓝缕,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才有了今天的辉煌。100周年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叮嘱和要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未来工作中争做先锋模范,为第二个100年目标不断努力。

研究生支部杨思佳: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一个百年政党对历史的传承赓续,也是一个世界大党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今天中国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福祉付出了巨大努力,国家治理取得了极大成功。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历史,特别是党的历史,搭建起与100年前创业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精神联系。我们要积极进取,努力上进,同中国、同中国共产党一同进步、一同成长!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党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

研究生支部周宇航:202171日,我们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百年征程,先辈们经历了多少次枪林弹雨与艰难险阻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身为一名党员同志,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此,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